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頁
主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調解中心首次開放日吸引逾200訪客到場參觀

最新消息

調解中心首次開放日吸引逾200訪客到場參觀

(2014年3月26日,香港) - 金融糾紛調解中心(調解中心)首次舉辦開放日,時間由早上11時至下午5時30分,該活動屬於調解週的其中一個項目。調解週由律政司統籌,舉辦日期由3月20日到3月27日爲止。

在當日的開幕儀式上,調解中心主席鄭若驊女士對嘉賓參加中心的首次開放日表示歡迎,她表示:「調解中心的成立是本港金融調解發展業的重要里程碑。今天的活動不單是調解週的其中一項重要活動,亦是本中心向公衆持續推廣計劃的一部分。」

調解中心對馮驊法官擔任主禮嘉賓感到非常榮幸。他對調解中心採用替代性糾紛處理機制來協助香港的金融機構及其客戶解決他們之間的金錢爭議表示認同。他表示:「從調解中心的成立可以看到社會對處理糾紛的方式有所改變,這一點和國際上以先調解後訴訟的趨勢相符。此外,調解中心的運作特點是獨立、持平、便捷和有效。在它名單上的調解員和仲裁員均經驗豐富,對業務有深刻的了解。」

在開幕儀式後,連串公眾活動正式展開,包括投資者講座、調解中心導賞團及由10個支持團體所籌辦的資訊攤位,超過200名訪客透過互動導賞團和資訊攤位直接了解到調解中心的服務。調解中心行政總裁詹少弘女士在介紹金融調解成功之道時表示:「金融調解是一種專業服務,它的成功全賴調解員利用有效溝通和主動聆聽的技巧,促進爭議雙方互相理解。」

調解中心開放日的重點活動包括兩場投資者教育講座,吸引約100位公眾人士參加。講座由資深市場評論員胡孟青女士、投資者教育中心和調解中心的代表擔任講者,並向參加者分享如何成爲一個審慎和精明的投資者。

調解中心向參與開放日的支持團體表示謝意,他們的參與令開放日生色不少,並為參加人士提供不同的資訊。支持團體包括: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消費者委員會、香港家庭福利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國際商會、投資者教育中心、仁大國際調解研究中心和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

-- 完 –

往頁首 往頁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