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电邮给朋友
列印此页
首页 > 关于我们 > 遴选委员会 > 梁庆丰教授

遴选委员会

梁庆丰教授 B Building, BSc in Building Studies, LLB, MAArbDR, LLM, FCIArb, FHKIArb, FRICS, FHKIS

  • 执业调解员、仲裁员及大律师
  • 香港大学建筑学院房地产及建设系实务教授(仲裁及争议解决)
  • 土地及建设咨询委员会成员

 

梁庆丰教授为一名执业调解员、仲裁员、大律师,专长于房产和建筑法以及解决争议。

梁教授为多个委员会及调解员名单的成员,包括调解中心的调解员及仲裁员名单、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有限公司(调解资历评审协会)综合认可调解员名单、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仲裁中心)综合认可调解员名单、香港测量师学会和香港建筑师学会联合认可调解员名单、香港大律师公会调解员名单、香港仲裁司学会调解员名单和上海国际商事联合调解庭特邀调解员名单。自2003年以来,梁教授担任不同类型争议个案的调解员,处理由小型商业纠纷以至巨大的土地、建筑和财务纠纷等调解个案。梁教授一直积极参与有关调解的培训和评核,并经常担任调解资历评审协会第二阶段调解评核的首席评核员。他曾担任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届国际仲裁中心第二阶段评核的首席评核员,也曾是国际仲裁中心香港调解会主席。

除调解和培训业务外,梁教授还积极参与公共服务。他目前是土地及建设咨询委员会成员。他曾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副主席、处理铁路方案反对意见聆听委员会召集人、《建筑物条例》上诉审裁小组主席、律政司司长调解督导委员会成员、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认可人士注册事务委员会成员、税务上诉委员会成员、结构工程师注册事务委员会成员和测量师注册管理局成员。

梁教授经常就调解及叧类解决争议方案的议题发表演讲和文章。


 

< 返回遴选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