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页
主页 > 资讯刊物 > 个案分享 > 诉讼以外的有效解决争议方法

个案分享

诉讼以外的有效解决争议方法

支票户口

李先生是一名专责银行零售业务的高级银行职员。一天,李先生经银行乙的网上银行处理个人帐户时,发现其中一个户口中有数十万元被人以支票形式提走,并转至一个他不认识的人的户口中。在追寻事情的因由时,李先生发现他的一张支票被盗。李先生即时通知警方及银行乙。警方於接报後数天已作出逮捕行动。

李先生尝试与银行乙直接谈判,追讨他的损失。银行乙认为客户有责任保管好支票,李先生须就损失负责。银行乙亦认为李先生未能於发现支票被盗时即时通知他们停止兑现。李先生则认为银行乙应核对他於支票上的签名,并於兑现大额支票前先向户口持有人确认。李先生向银行乙的总行投诉,藉此向有关负责人施压以解决事情。银行乙向李先生提议赔偿他部份损失以解决事情但遭拒绝。李先生遂向调解中心提出调解申请。

调解员倾力协助双方聚焦於他们的需要,并鼓励双方寻找不同方案。於调解中,李先生和银行乙最终能找出共同方案,双方成功达成协议。双方均肯定调解员於协助他们创造方案及解决纠纷中的坚持和努力。

 

(分享的个案以调解中心真实个案为蓝本。基於保密原则,有关资料包括申索人姓名丶金融机构名称丶其职员姓名丶实际申索金额及和解金额已被修改。)

 

< 回到个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