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页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加强对银行金融消费者的保障

最新消息

加强对银行金融消费者的保障

[2013年1月18日․香港]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有限公司(「调解中心」)董事戴敏娜女士在加强香港银行金融消费者保障方面的工作,一直不遗余力。成立调解中心便是其中一项相关的措施。 调解中心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一个在诉讼以外,独立而且易于负担的途径,透过调解和仲裁去解决其与金融机构之间的金钱争议。作为调解中心的董事,戴敏娜女士积 极支持调解中心将其服务推广至银行业和社区更广阔的层面。

戴敏娜女士自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银行操守部助理总裁一职以来,推出了一系列新措 施,以提高投资产品的透明度,加强评估产品是否适合客户及监控销售过程。她亦于金管局网站,推出了一个网页,专为银行客户提供有关本地银行服务的资讯,配 合金管局推广金融消费者教育的工作。此外,戴女士正为私人财富管理从业员发展一个提升专业技能的架构。她推动的存款保障计划亦已于2006年9月推出。该 计划不但保障银行存户,更可防止银行挤提,影响客户对银行的信心。

戴敏娜女士表示:「除了为银行的操守定下准则,为香港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提供一个独立及方便使用的争议解决渠道亦十分重要。设立调解中心可以帮助增强金融消费者的信心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 完 –

传媒查询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有限公司
传讯经理
翟敏仪
直线电话:3199 5155
传真号码:2565 8662
电邮地址: rosa.chak@fdrc.org.hk

往页首 往页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