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RC Banner
Email a friend
列印此页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有限公司正式开幕 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调解及仲裁服务

最新消息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有限公司正式开幕 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调解及仲裁服务

[2012年6月19日˙香港]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有限公司 (下称“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于今天正式开幕,为金融机构和市民提供一站式调解和仲裁服务。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是一个非牟利的机构,负责管理一套独立持平的金融纠纷调解计划(下称“调解计划”),以“先调解,后仲裁”的方式,协助解决金融机构与客户之间的金钱争议。

所有受香港金融管理局认可或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牌的金融机构(只从事提供信贷评级的机构除外)均为调解计划的成员。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希望透过调解计划,协助投资者以一个既省时、又合乎成本效益的方法去解决他们与调解计划的成员之间的金钱争议,申索金额的上限为港币50万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于开幕仪式上表示:“今日,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政府与监管机构在改善监管架构及保障投资者方面再跨进一步。过去几年,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金管局和证监会联手,推出了一系列措施,都是希望以通盘策略,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董事局主席郑若骅女士表示:“我们不但向公众提供一个较相宜的途径去解决争议,以加强保障消费者权益,亦协助金融机构以一个更有效的方法去解决与客户之间的金融争议。”

郑女士更说:“我们希望与大家携手合作,向市民推广调解和仲裁两大解决争议的途径,令公众更深一步了解调解和仲裁的好处,鼓励他们采用这两种更有效解决金融争议的途径。”

 

如欲查询更多关于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资料,可浏览其网页www.fdrc.org.hk或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30分,公众假期除外)致电中心热线3199 5199与职员联络。

右面相片:
郑若骅女士与陈家强局长及其他嘉宾于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开幕典礼上祝酒。

[由左至右: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 梁凤仪女士、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 欧达礼先生、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董事局主席 郑若骅女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陈家强教授、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  阮国恒先生 及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行政总裁  詹少弘女士。]

– 完 –

传媒查询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有限公司
传讯经理
翟敏仪
直线电话:3199 5155
传真号码:2565 8662
电邮地址: rosa.chak@fdrc.org.hk

 

往页首 往页首

Top